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青藏联网工程基础施工提前完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4

  12月22日12时,随着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第7标段37基高原沼泽地冻土基础施工攻坚战告捷,该段1074基基础全部完工,工程基础施工提前3个月全线竣工。为组塔架线赢得了时间,为工程早日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程总指挥部当日在第7标段举行了冻土基础攻坚战暨工程全线冻土基础竣工仪式。

  青藏联网工程直流线路平均海拔4500米,最高海拔5300米。在高原多年冻土地段施工是一项世界性技术难题,唐古拉山沼泽地37基冻土基础施工难度最大。自冻土基础施工攻坚战于11月28日打响以来,工程总指挥部加强科研、施工组织,调集248名精兵强将,克服高原严寒、缺氧等种种困难,奋战25天提前完成施工任务。施工期间,工程项目部根据高原的地理、气候条件,共采用5种杆塔基础型式,采取“随开挖、随支护、早封闭、快衬砌”的办法,减少对冻土的扰动,解决了含土冰层、富冰冻土施工等世界性技术难题;建设者努力创新,采用多种办法保持基础温度,保证凝固质量。

  工程建设总指挥部坚持以人为本,建立了完备的医疗保障体系。据统计,第7标段施工攻坚共投入医疗保障人员63名,身体不适的参建者得到及时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