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集团准能大准铁路公司实现安全运营6000天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3

  截至12月22日18时,神华集团准能大准铁路胜利实现无责任一般B类及以上铁路交通事故6000天。神华大准铁路主要担负着准格尔煤田和鄂尔多斯地区煤炭外运任务。从1994年7月20日开始临管运营以来,在“西煤东运”战略指引下,神华准能大准铁路公司5000余名员工,坚持“以人为本、机制创新、科技兴路、文化强企”的经营管理理念,形成以人为本强化安全、依法管理治安全、深化改革促安全、创新机制管安全、运用科技保安全、上下合力抓安全的工作新局面。

  神华准能大准铁路公司采取“双十”管理法:即加强制度建设与落实,提高执行能力;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提高业务保安能力;加强人身安全管理和班组建设,提高安全控制能力;加强质量标准化建设,提高风险预控能力;加强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提高事故防范能力;加强技能培训与演练,提高技术保安能力;加强设备设施投入,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加强外委单位管理,提高综合管理能力;加强行车环境改善,提高通行保障能力;加强党政工团齐抓共管,提高职工群防群治能力。经过多年实践与探索,神华准能大准铁路已步入有序可控、良性循环发展的健康轨道。

  神华大准铁路是大秦线实施“货源西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第十四批中国企业新纪录中,神华大准铁路日、月、年发送货物量和安全生产周期四项纪录载入其中,包括首开万吨列车在内,现有五项纪录领跑全国单线铁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