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许昌龙岗公司二期机组脱硝环保工程通过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2

  近日,大唐许昌龙岗发电公司二期2台66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烟气脱硝装置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成为河南省首家实施烟气脱硝的绿色环保型电厂。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要求,龙岗发电公司主动投资9600万元在2台66万千瓦机组中配套安装了烟气脱硝装置。该装置采用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法烟气脱硝工艺,用液氨作为还原剂,把氮氧化物还原为稳定的氮气,脱硝效率可达80%以上。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达到100毫克/标立方米以下,远低于650毫克/标立方米的排放标准,年减排氮氧化物能力达12000吨,对降低酸雨及污染物排放,提高区域环境质量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龙岗发电公司在发展的道路上,以“提供清洁电力,点亮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为指导,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2006年,该公司实施了布莱登汽封改造、空气预热器改造、小油枪改造、轴加疏水改造等技术改造项目,有效降低了供电煤耗和水耗。2007年,该公司围绕“节约年”主题,加强了热效率为中心的能耗管理,全面开展了6耗专项治理。2008年,一期2台机组脱硫装置投入运行,装置投入后,实现了年减排二氧化硫1.3万吨、烟尘9130吨;对2号炉电除尘进行电袋改造后,使烟尘排放浓度由改造前的600毫克/标立方米降低到25 毫克/标立方米。2009年,投产的2台66万千瓦机组是河南省内首家脱硝机组,该机组采用城市中水作为循环水补充水源,并同步配套建设了烟气脱硫、静电除尘装置。2010年,完成了厂区废水集中治理等环保工程专项改造。

  除开展设备治理外,该公司紧紧围绕节能减排目标,组织人员从生产管理、运行方式优化等方面研究分析,制定了节能减排行动计划,先后实施了循泵高低速运行、两机三循泵运行、凝泵变频运行、脱硫单台浆液循环泵运行、谷段时间制水和上煤、生产现场照明优化、路灯采用太阳能照明等节能措施,取得了显著效果,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千家企业节能量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