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浙江仙居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2

  12月17日,浙江仙居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正式开工。仙居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工程,也是国家电网公司支持浙江发展的又一重大项目。电站建成后,对优化浙江能源结构,提高浙江电力供应安全保障水平,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当地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仙居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确立的重点工程,也是国家电网公司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电网绿色发展和清洁发展水平、服务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程。浙江省各级政府将其列为省重点项目,并对工程相关各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国家电网公司党组高度重视该电站建设,将在有关部委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参建单位广大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把仙居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成为安全可靠、质量一流、环境友好、生态和谐的国家优质工程,为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仙居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浙江省仙居县,地处浙东南用电负荷中心,由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浙江省电力公司、华东电网有限公司、上海市电力公司和仙居县资产经营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国家发改委于2010年3月核准批复该项目。电站总投资58.51亿元,总装机容量为15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25.125亿千瓦时,年平均抽水电量32.63亿千瓦时。

  根据计划,仙居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将承担华东电网调峰、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任务,有助于提高电力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提高电力系统运行的经济性。电站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9.8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6万吨、二氧化硫0.24万吨,同时有利于促进地方经济和旅游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