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完成三峡地下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7


  12月15日上午10时10分,成为三峡工程建设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由葛洲坝集团安装的三峡地下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就位。此举标志着三峡地下电站首台机组进入总装阶段,机组投产发电指日可待。同时,数据显示,该机组的安装精度达到了三峡工程最好水平,为铸造三峡精品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峡地下电站共设计安装6台70万千瓦全国产化机组,分别由哈尔滨电机厂、东方电机厂及天津ALSTOM三个厂家设计、制造,机组结构各不相同,安装、调试难度极大。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承担了全部六台机组及全厂公用系统设备的安装与调试任务。此次吊装的机组转子由哈尔滨电机厂生产,转子直径18.707米,高3.42米,重1971吨,由转子中心体、16瓣扇形支架、32000张磁轭冲片以及80根磁极等部件组成。葛洲坝人秉持“态度精心、过程精细、结果精品”的施工理念,瞄准三峡左、右岸机组安装中创造的质量优良标准,精细过程控制,严格施工工艺,创造了转子支架焊接16条径向缝经无损检测一次合格率达99.99%、32条立缝无损检测一次合格率达100%的好成绩。热套后的转子整体圆度达到0.64毫米,超越了三峡左、右岸机组安装创造的优良水平。同时,转子吊装就位工期比合同工期提前71天,比调整后工期提前36天。

  另悉,目前,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承担的三峡地下电站其他5台机组安装正按着“保持稳定、高端质量水平”的标准又好又快推进,承担施工的全厂公用系统项目也在稳步推进。预计2011年,三峡地下电站将有3台机组投产发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