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能源公司首个烟气脱硫技改工程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7

  12月10日,华电集团、华电能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等有关环保专家来到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7号机组生产现场检查烟气脱硫技术改造工程投产运行情况,并给予好评,这标志着华电能源公司首个烟气脱硫技改工程获得了成功。

  目前该脱硫系统DCS运行状态良好,运行数据准确,主要设备运行可靠,脱硫效率大于93%,出口烟气每标准立方米含硫量小于62.3毫克,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同时,该项目正在积极与环保部门和电网公司沟通,争取早日落实脱硫电价。

  该项烟气脱硫技改工程自2009年9月1日开工建设以来,按照“五制”的要求,对工程建设工期、进度、质量、安全、造价实行全方位的管理,并克服了冬季寒冷期长,不易施工等不利因素。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该工程进展顺利。2010年10月19日13时58分,7号机组关闭烟道旁路挡板门全烟气量通过脱硫系统,整套系统经过7个昼夜的连续稳定运行,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并移交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