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全力确保亚残运会跨区电力供应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5

  12月12日晚,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隆重开幕。在顺利完成支援亚运会保电重任后,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要求,公司有关单位迅速投入到调剂资源支援南方电网、确保亚残运会跨区电力供应的工作当中。

  广州亚残运会期间,华中电网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跨区、跨省电网资源优化配置的优势,加大电能调剂力度。华中电网在当前三峡发电出力较小、自身迎峰度冬电力资源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组织70万千瓦电力支援南方电网,使江城直流输电线路输送功率达到200万千瓦。同时,华中电网还预留了60万千瓦的备用电力,做好紧急情况下增送南方电网的准备。

  继亚运会保电取得胜利后,湖北省电力公司迅速将工作重点转移到了亚残运会的保电上。亚残运会期间,为确保湖北省境内跨区电网电力供应万无一失,湖北公司将根据线路环境情况,加强巡视,对舞动区等区段增加特巡;以绝缘子测零工作为重点,防止掉串事故发生,着力消除线路安全隐患。同时,该公司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落实应急抢修人员、物资准备,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应对突发事件。

  虽然亚残运会持续时间短,但国家电网运行分公司惠州管理处坚持与亚运会保电同样的标准、同样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安全保卫各项措施,将确保鹅城换流站安全稳定运行作为各项工作之首。亚运会闭幕至亚残运会开幕期间,该管理处仍然每天安排一名负责人和一名生产人员驻站值班,确保各项工作靠前指挥、万无一失。亚残运会期间,惠州管理处将继续以保设备健康水平、保跨区电网安全稳定、保员工队伍稳定、防外力破坏为工作重点,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落实各项措施,圆满完成亚残运会保电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