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安保技术系统护航亚残会顺利开幕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5

  12月12日,在广东奥体中心,第16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盛大开幕。这意味着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承建的、创造了全国五个“第一”的亚运安保技术系统,在成功保障亚运会的安全后,继续全程护航亚残会的安全。

  这五个“第一”分别是:建成国内最大的数字集群指挥调度平台,建成国内最大容量的万兆公安主干网,建成国内首个警用三维地理信息系统,实现首个大型赛事安保建设和平安城市建设的完美融合,建成首个新一代平安城市样板。

  航天科工集团建设的指挥调度平台可支持240个指挥席,集单呼、组呼、短信发送及定位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数字集群指挥调度平台。

  航天科工集团为广州打造的万兆公安主干网,容量国内第一,极大地提高了广州警务事件的处理应急速度,可满足广州今后10年的网络需求。

  航天科工集团为广州亚运安保建设的国内首个警用三维地理信息系统,可以将制作好的目标3D模型(约2800栋)导入三维场景,实现身临其境查看目标群的安保部署等情况;可以“点击化”指挥,实现各类警情受理、警情通传、定向对点指挥调度等多项功能,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

  设计之初,航天科工集团就将“平战结合”的需求贯彻于项目之中,既考虑在用户现有的基础和设施上发展新的安保技术系统,满足亚运会的安保要求,又考虑到亚运会后这些新建系统的应用,做好与“平安城市”建设的衔接。

  亚运会后,亚运安保将有90%的技术和设备继续用于广州市日常警务工作,实现了首个大型赛事安保建设和平安城市建设的完美融合。

  新一代“平安城市”以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安全管理的需要为基础,结合各种特殊安全防控手段,形成了消防、交管、安监的安全联动机制,并扩展到卫生、环境、能源、资源、通信等城市安全各方面。这将为未来城市构建出全天时、全天候、立体化的整体安全防控处置系统。

  目前,多地公安系统前往广州考察,对新一代“平安城市”的理念表示出浓厚兴趣。多个城市的合作事宜正在顺利洽谈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