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筑广西蕾帽山隧道提前全面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5

  中国建筑施工的广西钦州至崇左高速公路蕾帽山隧道12月10日全面贯通。蕾帽山隧道属于钦崇高速公路的关键性和控制性工程,位于扶绥县东门镇百合村,标段全长7.44公里,隧道单洞总长3200米。其贯通,将进一步完善广西区域干线公路网络,对当地市民出行,促进旅游业发展,带动北部湾沿海港口运输和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在施工过程期间,项目人员面临着巨大的施工技术挑战:一是出口洞口段地形较平缓,浅埋段较长,埋深浅;二是出口洞口灰岩地层段,溶洞溶隙多,溶洞充填物多为软塑状的粘土、泥夹石。对此,项目部采用“短进尺,弱爆破,勤量测、强支护”的科学施工原则,有效地利用地质超前预报和监控量测数据分析,及时掌握隧道围岩的动态变化,以确定合理的施工方案,有效地保证了两个隧道安全快速施工。比合同工期提前了1个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