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巴陵石化全球单套产能最大SBS装置月产达标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0

  10月份,中国石化巴陵石化拥有的全球单套产能最大的年产20万吨SBS(热塑性弹性体)装置产量达到17006吨。这也是该装置自去年7月底改造建成投产以来的首次月度产量达标。1至11月,该公司共生产SBS成品16万吨,同比上年增产1.23万吨。目前,SBS装置生产平稳。

  SBS在高分子领域被称为“第三代橡胶”。巴陵石化合成橡胶事业部于去年对年产15万吨的SBS装置实行挖潜扩能技改至年产20万吨,成为全球单套产能最大的同类装置。大量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的首次应用,对新装置的平稳生产、日常管理提出了新挑战。

  合成橡胶事业部坚持“老生产线挖潜,新生产线优化”的工作思路,集中力量组织攻关,相继解决了模板堵塞、SDU故障频繁等问题,提高了装置运行负荷。该部SBS车间根据6条生产线的运行实际,确定每天、每月的产量目标。坚持“专线专开”的原则,根据每条后处理线对不同牌号胶的适应性,确定每条线最适合的牌号,最大限度保证工艺稳定与产量提高。

  在力求装置产量达标的同时,合成橡胶事业部持续实施技术改造,提高各项经济技术指标。11月上旬,能有效促进装置能耗物耗下降的SBS装置3条“三釜凝聚”生产线运行平稳,环己烷、蒸汽等消耗大幅下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