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全球最大轧辊深冷装备落户中钢邢机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9

  日前,由中钢邢机自主设计、与中科院联合制作的全球最大深冷处理柜在中钢邢机冷轧辊生产线安装完毕,并经调试顺利投入使用,标志着中钢邢机在轧辊产品深冷处理装备上实现了重大飞跃。

  深冷处理是稳定冷轧辊产品内部组织、减少应力、稳定尺寸、提高冷轧辊产品表面硬度的重要工序。按照企业自身产品结构调整的需求,中钢邢机在原有5.5米×1.4米×1.1米冷处理柜的基础上,自主设计了12米×2米×2米冷处理柜,并与中科院联合完成了装备制造工作。该装备大幅增加了冷却产品外形尺寸,同时,在冷却介质使用上淘汰了易燃易爆、冷却硬度不均的正丙醇,产品加工过程中完全采用液氮进行冷却,使生产过程的安全性和深冷过程的均匀性显著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