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C919大型客机铝锂合金机身等直段部段样件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2


  2010年12月1日,C919大型客机铝锂合金机身等直段部段在中航工业洪都公司大飞机部装厂房顺利下线,这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研制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是中国商飞公司与江西省、中航工业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介绍,等直段研制是C919大型客机2010年七大部段研制任务之一,等直段位于大型客机机身前部,是宽度相等的筒状结构部段。部段采用铝锂合金材料,这在国内民机应用上尚属首次。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和中航工业洪都公司密切协作,集智攻关,努力拼搏,自8月16日部段正式开铆以来,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努力,研制团队克服各种困难,突破了铝锂合金钻孔、铆接、蒙皮加工等多项技术难关,顺利完成了部段装配任务并通过了技术验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