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珠海航展航天科工导弹武器尽显国防实力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9

  第八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正在中国珠海举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以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参展珠海航展,展出一批新型导弹武器装备,包括部分在国庆60周年阅兵盛典上展出的产品,尽显国防实力。

  在16日开幕的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航天科工的展区面积达3000平方米,将集中展出以导弹武器为代表的70多项航天高科技技术和产品,展出规模创历届之最。导弹武器仍然是航展的主角,但此次展出的产品在性能上相比以往有了大幅改进。

  航天科工以航天防务、信息技术、装备制造三大主业的强劲实力,集成出防空体系、对地打击体系、海防体系、无人作战体系、安防体系等五大体系。

  航天科工总经理许达哲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放飞神剑,收获和平”是航天科工对社会乃至对世界的庄严承诺,在广州亚运和珠海航展的舞台上,集中展示了航天科工“大防务、大安全”的成果。

  展出的防空体系包括统一的探测预警系统、一体化的作战指挥系统、多层次的防空拦截兵器;对地作战体系由信息侦察系统、信息传输系统、决策与指挥系统、作战系统、综合保障系统组成;海防体系是一个集指挥、控制、通信、情报、侦察、打击和作战效果评估于一体,重点打击水面、水下目标的完整的对海防御系统。

  航天科工在本届航展上首次推出无人作战体系。这个基于空中无人平台的“侦察-打击-毁伤效果评估”于一体的无人作战体系,既可以独立作战,又能为其它精确打击武器提供实时作战信息支持。

  无人作战体系在军民结合领域也有较好表现,其中SH1无人机曾参与载人航天发射气象监测,曾为汶川、玉树地震救援提供第一手监测数据,已在中西部多个省份担任林业、电力巡视职责,曾被网友热炒的“明星产品”刀锋无人机也将亮相珠海。此外,曾在北京奥运会青岛帆船赛事中成功完成海上气象监测任务的“天象一号”无人船以及由航天科工自主研制应用的第二代排爆机器人“雪豹-10”也同时亮相。

  安防体系是一套综合的复杂大系统,由其构成的“航天安保”体系已成功护航“平安奥运”和“平安世博”,此刻正在广州全力保障“平安亚运”。在此次保驾护航广州亚运之后,将有90%的技术和设备继续长期服务广州市“平安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