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世界单机功率最大电力机车将在长三角投入运用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9

  世界单机功率最大的和谐2B型电力机车日前在中国北车同车公司开始批量交付用户,该型机车将配属上海铁路局,发力“后世博”经济时代,服务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高速增涨。

  由同车公司研制生产的和谐2B型六轴货运电力机车集成了当今国际一流的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先进技术。机车总功率达到9600千瓦,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是满足我国铁路重载货运紧迫需求的主型机车。该型机车模型和主要数据曾在世博会期间展示,受到业内人士高度关注。目前,同车公司正集中优势资源全力生产该型机车,到2012年,同车公司将向我国铁路提供总计500台和谐2B型机车。

  随着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长江三角洲地区不断加强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沪宁、沪杭高速铁路相继开通,既有铁路线释放出大量的货物运输能力。具有重载、节能、环保特性的和谐2B型机车在该地区投入使用后将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