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任职廉政谈话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8

  11月4日,按照中央纪委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关于领导人员廉政谈话制度的要求,中核集团党组纪检组对近期新提任的党组管理的领导干部进行任职廉政谈话。中核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学东要求,在行使职权中谨慎用权,警钟长鸣,保持廉洁。


  腐败现象危害极大,严重影响党的形象,严重销蚀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谈话指出,必须从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性,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常抓不懈,坚决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对反腐倡廉建设作出的各项部署。


  谈话提出,新提任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职务晋升,在提高个人专业素质的同时,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正确对待权力,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决不能把权力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维护自己的从业安全。谈话还提醒新提任领导干部,要慎始、慎独、慎终;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组织,敬畏法制,敬畏人生。


  谈话要求,新提任领导干部要认真遵守国企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规定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做廉洁从业的表率,不得滥用职权,不得违规职务消费,不得以权谋私,不得利用职权为亲属和特定关系人谋利。


  同时,谈话还要求,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具体做到:落实“一岗双责”,既要履行生产经营责任,也要履行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握好落实责任制的三个关键环节,即责任分工、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企业负责人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


  新提任领导干部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公布了廉政承诺。大家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自己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修养,主动接受监督,以更好地承担起领导本单位改革发展的重任,不辜负集团公司党组的重托和职工群众的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