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川东南油气勘探再获新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5

  10月30日,中国石化勘探南方分公司部署在川东南高陡褶皱带隆盛潜伏构造高点的隆盛1井进行完井酸压测试,在海相地层茅口组喜获日产天然气20.6万立方米,微含硫化氢。

  隆盛1井是继涪陵区块上的兴隆1井在礁滩储层取得天然气勘探突破后,在綦江区块取得的不整合面岩溶储层天然气勘探新突破。勘探南方分公司川东南探区包括涪陵区块和綦江—天堂坝区块,是重要战略展开区。近年,该公司在这一探区完成二维地震8885.8千米,三维地震746.2平方千米。通过对资料进行精细处理、解释和深入研究,发现18个有利勘探圈闭和5排具有良好勘探前景的构造带,并加紧实施了兴隆1井和隆盛1井两口探井。在今年6月兴隆1井完井测试获得日产天然气51.7万立方米后,勘探南方分公司紧锣密鼓实施甩开勘探研究,又在该区块新部署4口探井并已相继开钻。隆盛1井是綦江—天堂坝区块隆盛潜伏构造上的一口风险探井,钻探过程中共发现油气显示53层190米。该井的成功勘探,揭示了川东南高陡褶皱带的潜伏构造是有利的勘探目标,不整合面附近是油气运聚的主要场所,证实了茅口组不整合面岩溶储层识别模式的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