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材总院60年贡献数千科研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4

  日前,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迎来建院60周年。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的前身原重工业部华北窑业公司研究所成立于1950年10月,其后几经调整,于1999年转制为中央直属大型科技企业;2004年,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重组后整合集团所属的12家科研设计单位,2006年组建成立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

  作为新中国建材科技的摇篮和发源地,60年来,中国建材总院共完成国家和行业科研项目3000多项,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开创了多个研究领域的先河,荣获150余项国家奖励和1000余项省部级奖励,主持制定、修订国家和行业标准1100余项。

  在中国建材总院诞生了水泥窑外预分解技术,中国洛阳浮法玻璃生产工艺技术,世界领先的硫铝酸盐、铁铝酸盐特种水泥等60余种特种水泥生产工艺技术等一大批重大技术。我国首例无碱玻璃纤维、第一根光导纤维、第一块石英玻璃、第一块航空防弹玻璃也从这里诞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