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无取向硅钢用于沪杭高铁高速电机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4

  沪杭高速铁路不久前通车运营,其国产“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牵引机车电机所用的材料为宝钢无取向硅钢产品。这是宝钢为我国铁路运输行业大跨越发展作出的新贡献。   

  沪杭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四横四纵”重点项目之一,连接上海、杭州两大城市,运营里程202公里,运营时速为350公里,单程运行时间为45分钟。

  沪杭高铁国产“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是中国高速铁路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该动车组在沪杭高铁试运行时创造了时速416.6公里的世界铁路运营试验的最高时速。牵引机车中使用的电机,是高速铁路动车组的“心脏”。此次沪杭高铁动车组所采用的电机,是由株洲电力公司提供的。

  为加快无取向硅钢的国产化应用,2006年以来,宝钢产销研小组按照公司领导的要求,与株洲电力公司开展了全方位紧密深入的合作,相继开发出大功率机车用材及一些特殊行业使用的极厚涂层产品,满足了用户的各种需要。在此基础上,针对我国高速铁路的发展要求,宝钢开发了相应的优质材料。据了解,目前,宝钢已跻身株洲电力公司最主要的无取向硅钢供应商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