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京诚自主研发φ900mm圆坯连铸机再创记录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5

  10月19日,一项新的世界记录在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诞生!中国中冶所属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R17m圆坯连铸机成功生产出φ900mm大规格圆坯。这是中冶京诚在大圆坯设计领域取得的又一项丰硕成果。

  江阴兴澄特钢大规格圆坯连铸机为R17m全弧形连续矫直3机3流圆坯连铸机,由中冶京诚自主独立研发,主体设备由中冶京诚总包供货,采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多项专利产品,其铸机半径及生产断面均为目前世界上全弧形圆坯连铸机之最。

  该连铸机自从2009年5月成功热试后,实现了大规格断面φ500~800mm圆坯的批量化、常规化生产。今年5月,应江阴兴澄特钢的要求,中冶京诚炼钢工程技术所开展了关于φ900mm圆坯连铸机的工艺和设备设计工作。经过5个月的研发和设计制造,项目顺利建成并热试成功。这标志着中冶京诚已经掌握了超大规格圆坯连铸机设计和设备制造的核心技术,也标志着我国在超大规格圆坯连铸的设计、制造、生产操作等方面已站在世界冶金行业的最前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