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华天制浆造纸污水处理综合水平达国际先进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4

  10月12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制浆造纸污水处理工艺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通过专家鉴定,一致认为该成果综合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将制浆造纸污水的二级处理与深度处理合并,将深度处理的部分环节前移并蕴含于二级处理中,使得制浆造纸污水变为常规的易处理的污水,提高反应器的效能,保障出水水质,降低建造与运行费用。该成果的技术创新主要表现在:(1)针对制浆造纸污水的水质特点,采用了脱硫预处理工艺,减少硫酸根、硫离子对生化系统的影响;(2)采用还原法木质素脱稳技术,变大分子为小分子、并进行脱氯等过程,提高水中的B/C值,变难处理的制浆造纸污水为常规的易处理的污水;(3)采用负压旋流环向喷射原理的高效能倒伞曝气机,变水跃为水雾,其理论动力效率达到3.2kgO2/Kw.h,较传统倒伞曝气机提高效能40%以上;(4)二沉池出水采用“稳定塘+次氯酸钠氧化消毒”技术,使得处理效果更稳定。

  目前该成果已获得多项专利授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