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俄原油管道举行漏油应急处置演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3

  9月27日,中俄原油管道黑龙江穿越段举行油品泄漏事故应急处置专项预案联合演练。

  此次演练由俄罗斯东西伯利亚输油干线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共同完成。管道公司按照相关协议及中方联合演练预案,历时41分钟,完成黑龙江江面围油栏布置工作以及收油程序。俄罗斯相关人员在黑龙江对面也同时完成了演练。

  这次演练旨在防止管道发生事故时,避免原油污染黑龙江流域,保护好大兴安岭地区环境。这次联合演练课题是,俄罗斯斯科沃罗季诺输油站至中国漠河输油站输油管道黑龙江(阿穆尔河)水下穿越段河床部分发生原油泄漏事故,由中俄双方有关部门共同排除漏油事故。

  9月27日10时整,按照中俄双方预定时间联合演练开始。按照演练方案,管道公司在黑龙江上共布置5道围油栏共380米。随后,漠河维抢修队进入泄漏原油回收程序,启动发电机、收油机、防爆抽油泵等设备,安装轻便储油罐回收泄漏原油。

  黑龙江是目前我国为数不多的没有被污染的河流之一,周边有众多河流与湖泊,流经落叶松林覆盖的大兴安岭地区,生态环境脆弱。一旦发生泄漏,必然破坏生态环境。所以,长期以来,两国对该江流域环境格外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