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一汽发布城市主战消防车系列新产品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3

  10月13日,第十四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开幕。来自国内外消防设备技术领域的专家、厂商、用户齐聚一堂。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7款城市主战消防车系列新产品亮相车展并举行发布会。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对消防事业的要求越来越高,消防车辆作为消防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研发制造高端消防专用车辆已经是大势所趋。中国一汽和吉林省公安厅消防局联合开发、研制的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城市主战消防车系列产品是在国外成熟产品技术基础上,充分利用中国一汽的自主技术积累打造的专业化高端消防车。完全实现了研发自主化、技术先进化、功能完备化、性能可靠化,填补了我国没有高端专用消防主战车的空白,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

  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新型城市主战消防车,采用大功率发动机和散热器,匹配自动变速器,加速性能优越,高于国外专业消防车水平。驾驶室宽大,乘坐8人属国内首创,满足人机工程。驾驶室功能分驾驶区、指挥区、工作区,满足作战需求。通讯设备齐全,配备车载电脑、GPS、15吋液晶显示屏,可在途中进行可视化的作战部署,摄像功能,倒车影像,可实现远程影像和语音通讯,适合大规模作战的信息采集和方案部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城市主战消防车系列新产品市场前景非常可观。中国每年消防车需求总量在3000—4000台,其中城市主战车和抢险救援车在1500台左右。目前,中国一汽已经完成了全部生产准备,开始生产。同时已经和吉林省公安消防总队、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等签订了批量定单,年底前装备部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