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快速推进三峡地下电站大型机组安装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2

  葛洲坝集团承担的三峡地下电站70万千瓦国产机组安装快速推进,继9月8日首台(32号)机组优质通过定子铁损试验之后,10月上旬,三峡地下电站第二台(31号)机组又顺利通过定子铁损试验。试验最终数据显示:该机组定子铁芯整体质量达到三峡优良标准。

  三峡地下电站共计划安装6台70万千瓦巨型国产机组,机组分别由哈尔滨电机、东方电机及天津ALSTOM三个厂家设计、制造,结构各不相同,质量标准也高于三峡左右岸水平,安装难度较大。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承担了全部机组以及全厂公用系统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工程任务。

  自今年4月,首台机组(32号机)定子机座入场以来,葛洲坝人克服全国产机组安装难度大、任务重等困难,以科学理性、积极主动、预控为主的工作态度,以质量求进度,科学组织施工,严格落实工艺措施,确保了巨型国产机组安装顺利推进。

  据了解,截至目前,三峡地下电站32号机转子叠片完成,正在进行键槽板焊接准备,定子线棒安装完成70%,水轮机底环安装完成;31号机转子叠片完成50%,定子铁损试验完成,下机架焊接完成50%;30号机转子正在进行定位筋调整。此外,公用系统工程施工也在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