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在新疆投资兴建的首座水电站截流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08

  9月30日上午,葛洲坝集团在新疆投资兴建的第一座水电站——斯木塔斯水电站工程举行截流仪式。

  上午11点整,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力争宣布截流开始,随着一车车石料被倒入河口,龙口渐渐地合拢,奔流的阿克牙孜河水被驯服,改道穿过于导流洞, 12时20分,斯木塔斯水电站工程截流成功。业主、监理、设计、地方政府和各施工单位代表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斯木塔斯水电站是葛洲坝集团在新疆投资兴建的第一个水电站工程,也是阿克牙孜河流域控制性工程。电站建成后,将对加快昭苏县的水资源开发,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解决电力供需矛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承担斯木塔斯大坝主体施工的葛洲坝新疆工程局(有限公司)克服了施工场地狭窄、岸坡陡峭、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工期紧张等困难,快速推进工程建设,确保了斯木塔斯工程如期截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