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柴达木勘探开发关键技术研究获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3

  9月上旬,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启动柴达木盆地二期重大专项科技立项相关工作。据悉,经过各参研单位历时3年的共同努力,柴达木盆地油气勘探开发关键技术研究获得突破,数项科研成果达到国际水平。

  柴达木盆地油气勘探开发关键技术研究,是中国石油重大专项科技项目,于2007年6月正式启动,旨在推进柴达木盆地勘探开发理论与技术创新,攻关制约油气勘探开发等方面的诸多难题。中国石油科技管理部于今年8月组织专家在北京召开重大科技专项成果验收会议,对重大专项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个专项按时保质完成和超额完成预定计划任务,数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水平。

  在柴达木盆地油气勘探开发关键技术研究取得的众多成果中,咸化湖泊生烃、干旱环境沉积储层分布、多期构造运动控藏和复杂成藏条件分析等石油地质核心技术理论,充实完善青藏高原石油地质理论,三湖生物气成因及成藏研究等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疏松砂岩气藏开发水平位于世界前列。目前,涩北气区已建成天然气产能83亿立方米,3年打探井119口,同攻关前相比,成功率提高13%,油气发现成本和投入产出比两项重要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