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阳江核电1号机组反应堆厂房穹顶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6


  8月30日上午,阳江核电站建设再次迎来新的里程碑,1#机组穹顶顺利吊装成功,这一重大节点的完成比三级进度计划提前16天,也标志着阳江核电站1号机组土建工程基本完成,工程建设由主体土建阶段全面转入设备安装施工阶段。

  阳江核电站1RX穹顶吊装,采取了一系列的创新举措。1RP龙门架主框架在穹顶吊装前完成,在国内外同类型核电尚属首次,意义重大,并且吊装过程中采用的跨过3#塔吊、钢筋配重调整重心、UU型花兰螺栓调节水平度的做法都属首创。这些方法开创了CPR1000核电建设工程先例,为阳江1#机组穹顶吊装的顺利实现提供了更高程度的保证,打造了具有阳江核电特色的施工工艺,同时也为阳江核电后续机组及其他核电项目穹顶吊装提供了丰富的可借鉴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