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签订岷江青神段电航枢纽建设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6

  8月30日,葛洲坝集团与四川青神县政府合作开发岷江青神段电航枢纽建设协议签字仪式在青神县举行。该项目正式启动,这标志着葛洲坝集团实施水电投资战略再度迈出坚实的一步。

  岷江是长江上游水量最大的支流,自北向南流经茂县、汶川、都江堰,穿越成都平原西北部,经新津、彭山、东坡等县区后流入眉山市青神县,再经乐山接纳大渡河,到宜宾汇入长江。岷江干流全长735公里,其中青神段长42.9公里,落差达31米,水能资源丰富。

  岷江眉山至乐山段由南向北依次规划了江口、尖子山、汤坝、张坎、季时坝、虎渡溪、汉阳、板桥等8级电航枢纽。由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岷江青神段电航枢纽是岷江眉山至乐山段规划建设的电航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汉阳坝、虎渡溪和季时坝3个电站。该协议签订后,葛洲坝集团将对上述项目进行勘察设计,拟定投资方案,并依法履行决策程序后组织实施。

  近年来,葛洲坝集团抓住我国水电开发的机遇,凭借自身丰富的水电施工与投资运营管理经验,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已经先后在重庆、湖南、湖北、新疆等地区投资兴建了重庆大溪河鱼跳、湖南澧水木龙滩、湖北南河过渡湾、湖北南河寺坪、新疆斯木塔斯等水电站近1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