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海油与广东省签署天然气销售与购买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3

  8月26日,中国海油旗下的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贸易分公司(简称气电集团贸易公司)与广东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简称广东管网)在广州举行了《天然气销售与购买原则协议》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气电集团贸易公司今后在广东省境内销售的天然气资源全部卖给广东管网,这些资源包括进口的液化天然气(LNG)和海上天然气。

  广东管网总经理王革在仪式上表示,这是广东管网继与中石化就四川天然气资源签订购销协议后,在气源落实上又一重大进展。

  据广东省政府2009年11月颁布实施的《广东省油气主干管网规划》,到2020年,广东省将形成覆盖全省21个地级以上城市的天然气输送网络。届时,广东省将形成十大气源同网供应的安全供气新格局,对保障全省能源安全、优化全省能源结构、改善全省环境质量都具有重要意义。这一规划得到了中国海油、中国石化的积极响应。

  广东管网是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于2008年3月注册成立的天然气管网专业化公司,主要负责广东省省级天然气主干管网的建设、运营及天然气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