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三门核电2号全范围模拟机研制合同签订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2

  8月21日,AP1000首台国产模拟机——三门核电2号全范围模拟机研制合同签字仪式在武汉举行,将由中核武汉核电技术运行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研制任务。这是中核集团积极推进AP1000核电建设,“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一次实际行动,表明中核集团在核电仿真产业化道路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中核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桦出席签字仪式和座谈会并讲话。

  在座谈会上,陈桦再次宣贯了年中党组会提出的集团发展战略和任务,并就落实集约化、专业化、精细化、标准化提出具体要求。在仪式上他指出,三门核电2号全范围模拟机的研制成功,不仅对中核集团核电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也将提升我国核电仿真技术水平,进一步促进仿真技术的产业化的发展。他希望,武汉核电运行技术公司“敢为人先”,借助集团化、专业化运作的优势,按照公司“精诚人合”的文化理念,不负重托,精心组织,确保模拟机研制项目质量和进度全面受控。

  仪式上,三门核电公司总经理顾军和武汉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吴岗分别讲话。作为业主,顾军对研制项目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吴岗表示,将通过双方的通力合作,以进取的精神、精湛的技术、踏实的工作和热忱的态度圆满完成任务,开发出一台高质量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AP1000模拟机。

  三门核电2号模拟机,将采用由武汉核电技术公司自主研发的一体化仿真平台、虚拟机技术以及AP1000非能动系统模型技术等核心技术,预计研制周期22个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