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科15所太极承担国家重大专项应用示范专项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4

  近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科)15所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作牵头责任单位,承担了重大专项应用示范课题——“基于国产基础软件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与决策支持系统建设应用”。

  本课题的目标是用两年时间形成可推广基于国产基础软件的卫生应急指挥平台建设方案(支持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和中间件等国产基础软件),建成覆盖卫生部、省级、地市级卫生行政部门的卫生应急指挥系统体系,实现对卫生应急指挥信息的统一管理,实施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和预警,并开展试点示范工程,同时培养一千名左右掌握信息技术的基层卫生应急业务骨干。

  在卫生信息化领域,太极股份多年来积极参与咨询、建设、运维和推广工作。太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与决策支持系统已在卫生部及多个省级卫生部门部署。在多年服务卫生部与部分省级卫生部门的过程中,太极股份积累了丰富的卫生行业项目经验,具有深厚的业务积累,为做好项目推广工作建立了雄厚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