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集团在浙首个粮食加工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4

  8月23日,中粮集团在浙江投资的首个粮食加工项目——海宁小麦加工项目的奠基仪式在浙江省海宁经济开发区项目施工现场举行。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龙,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越强,中共海宁市委书记沈利农,中共海宁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林毅,中粮集团副总裁吕军等领导出席开工奠基仪式,为项目剪彩并奠基培土。

  吕军表示,海宁小麦加工项目由中粮集团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HK 0606)投资,是中粮集团在国内投资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小麦加工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7亿港币,注册资金3.5亿港币,年加工小麦60万吨。项目于2010年8月开工建设,预计2012年投产。

  中粮海宁项目是落实中粮集团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战略的核心项目,既符合中粮集团“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战略以及小麦加工事业部在长三角的战略布局要求,也符合中粮集团在小麦加工业务领域重点培育长三角区域市场、发展高端客户的核心定位,同时,它还是中粮集团完善小麦加工业务全国布局的关键步骤,将对中粮其他相关业务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推动中粮产业园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