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甘肃公司统筹安排抗灾抢修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8

  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抢修尚未结束,8月9日~12日,庆阳、陇南、天水等地降大到暴雨,造成电网设施受损。甘肃省电力公司紧急响应,统筹协调四地抗洪抢修保电。

  洪涝泥石流灾害造成庆阳电网在建110千伏合华线及代管环县、华池县35千伏、10千伏线路多处受损。天水市两区五县及陇西县代管农电企业多条35千伏、10千伏线路故障跳闸,1座35千伏变电站停运。受灾最重的陇南地区造成110千伏及35千伏部分电力设施受损。

  连续发生的灾情给舟曲供电抢险工作带来极大压力。甘肃公司统筹兼顾,合理调配人员、车辆和物资,同步做好各地抢修恢复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单位整体联动,进一步细化抢险救灾工作,全力确保甘肃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8月15日,舟曲电网除水淹区域外全部恢复通电,转入灾后重建阶段。下一步,抢险队伍主要是加强对已恢复供电区域的特巡特护,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安排临时供电抢修;抓紧制定舟曲电网灾后重建方案,合理调配人员和物资,做好“水退人进电通”前期准备,并加强卫生防疫措施。据悉,灾后重建规划方案已经联系相关设计单位。舟曲县电力公司还计划在群众安置点设供电服务临时网点。

  截至16日零时,陇南地区因灾停运的全部5条110千伏线路,以及26条35千伏线路、90条10千伏线路恢复供电。甘肃省副省长石军说,电力抢险行动迅速,组织得力,在两天内取得重大进展,极大地支援了陇南整体抗洪抢险工作的推进。据悉,当地未修复的电力设施集中在受灾严重的乡镇,多被洪水浸泡、淤泥掩埋。当地道路绝大部分被毁,车辆、物资很难进入,抢修难度非常大。

  庆阳、天水受灾地区供电至15日17时已基本恢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