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材节能签昆钢嘉华余热发电项目BOT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8

  近日,中材集团旗下中材节能发展有限公司与曲靖昆钢嘉华水泥建材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日产4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BOT合同。根据合同,中材节能获得项目特许权,负责电站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维护,享有投资回收和投资回报,特许权期满后将电站无偿移交曲靖昆钢嘉华。

  据悉,中材节能是今年4月份曲靖昆钢嘉华对该生产线余热发电BOT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时,从激烈竞标的6家单位中脱颖而出中标的,再次充分展示了中材节能在余热发电的技术研发、工程建设、运营管理、业绩贡献以及融资投资等方面的综合实力。

  曲靖昆钢嘉华项目是中材节能在云南省实施的第一个BOT余热发电项目,投产后,每年利用废气发电约5000万度,节约标煤约2万吨,减排CO2约5万吨,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该项目的签约,实现了强强联合,促进了曲靖昆钢嘉华的节能减排增效,提高了中材节能业务发展和社会贡献,达到了互惠双赢。

  据了解,曲靖昆钢嘉华水泥建材有限公司是昆钢集团和香港嘉华国际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属于中港合资企业。昆钢集团是全国特大型工业企业和中国企业500强之一,是云南省最大的钢铁联合生产基地。香港嘉华国际集团也是一家业务多元化的上市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