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制造的丹江口大坝升船机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8


  8月5日~9日,丹江口大坝加高升船机制造及机电联调验收会在中国水电夹江公司召开,由各方面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夹江公司承制的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工程—丹江口升船机进行了厂内预装检查和机电联调试验,验收组对夹江公司丹江口升船机的制造工艺水平和质量精品打造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很高评价,其产品顺利通过出厂验收。

  验收组在会上听取了夹江公司对升船机合同执行和组装及机电联调情况的汇报以及驻厂监理工程师的制造质量监控报告,详细查阅了产品质量证明文件、预组装及机电联调试验报告、制造安装图纸及安装说明书等验收资料。依据试验大纲和合同、工艺要求对垂直升船机移动式提升机及斜面升船机提升绞车进行了主要组装尺寸抽检;抽检工作完之后,先进行了单机启动运转试验,再按工况要求进行了整机空载运行模拟试验。一致认为,垂直升船机移动式提升机及斜面升船机提升绞车的产品质量证明文件等验收资料基本完整;制造和组装质量符合合同和设计要求;主要组装尺寸满足要求;单机试验及机电联调试验项目及性能达到要求;同意通过厂内预组装和机电联调试验验收。

  丹江口大坝加高升船机设备采购合同是中国水电夹江公司于2008年9月与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公司签订。大坝升船机采用垂直升船机加斜面升船机方案,两者之间通过中间渠道衔接,从而实现船只翻越大坝。这次丹江口升船机制造与联调试验的顺利验收,标志者夹江公司在制造精、高端升船机设备上已处于领先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