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研院承担的《泸州市城市抗震防灾规划》通过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0-08-16

  日前,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承担的《泸州市城市抗震防灾规划》通过审查。该规划在四川省首次应用了抗震防灾规划信息管理系统,系统具有图形平台、各类工程档案信息管理、建筑震害预测、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估计以及避震疏散优化分析功能,可实现与城市总体规划同步修订,不仅有利于城市抗震防灾规划的实施和管理,还可以为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服务。

  从唐山大地震至今,我国大陆发生的多次破坏性地震,特别是汶川8.0级特大地震造成的城市震害表明,单体建筑的抗震设防或加固只能解决建筑自身的地震安全问题,维系城市正常运转的其他一些功能,如供电、供水、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仍然遭到严重破坏,城市功能处于瘫痪状态,生产停顿,人们的生活和日常社会活动秩序被打乱,且难以在短期内恢复。因此,仅仅提高单体建筑的抗震能力,对保障整个城市的地震安全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全面提高城市的综合抗震能力。编制并实施城市抗震防灾规划,是全面提高城市综合抗震能力的主要对策,也是达到城市抗震防灾目标的必由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