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南化NHEC-1型表面活性剂中试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2

  8月6日,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5吨NHEC-1型表面活性剂检测合格,标志着该公司首个三次采油助剂产品中试成功。

  油田平均采收率提高40%,力争50%,挑战60%,是中国石化的重要战略目标之一。进行油田三采助剂的研发和生产是确保实现目标的重要手段之一。中国石化将油田三采助剂中试及生产基地定在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后,该公司高度重视,将该项目作为加快新一轮发展的重点项目,成立油田化学品项目领导小组和项目工作小组,建立工作例会制度,落实责任,加强协调与考核,制定具体的网络节点等,确保中试装置安全、优质、高效、准点建成投产。

  该公司油田化学品项目工作小组组长王新江介绍,5月确定为河南油田提供表面活性剂后,该公司各部门积极配合,在短短两个月内完成了临时中试装置的设计施工和试车工作。NHEC-1型表面活性剂的研发单位上海石化研究院,派出专家组并携带分析检测仪器,冒着38摄氏度的高温现场相助。

  此前,该公司刚召开了加快新一轮发展动员大会,明确将油田化学品做成精细化工支柱产品,该公司领导和油田化学品项目工作小组签订了责任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