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新疆八钢公司提前半年完成全年利润指标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02

  今年以来,宝钢集团新疆八钢公司紧紧抓住我国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社会主义新疆的良好机遇,着力提升产能水平和营销能力,企业运营呈现出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八钢累计产铁295万吨、产钢327万吨,同比增幅分别为23%和36%;钢材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76万吨,增幅达32%,并提前半年完成全年利润指标。

  今年,八钢以钢铁生产为核心产业,以培育和发展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充分利用独有的铁矿、煤炭等资源优势,坚持走低成本发展之路。八钢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完善和优化工艺流程、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实施节能减排、提升技术装备水平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区域钢材消费市场的需求,其疆内钢材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在70%以上。

  在生产组织上,八钢依托宝钢的技术支撑,迅速提升新建高炉和热轧生产线的产能,通过对标宝钢股份和宁波钢铁的先进指标,炼钢、轧钢系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系统优化生产流程,严格标准化作业。今年以来,2500立方米高炉利用系数、成材率和台时产量不断提高,能耗不断下降,高炉利用系数达到2.3;炼钢系统的品种钢冶炼能力明显增强;热轧机组实现双炉生产后,产能快速提升,钢材月产量突破53万吨。

  抓住新疆基础建设开发、新农村农业设施普及、边远地区富民安居工程兴建的有利时机,八钢今年在新疆各地州合理布库,适时推出“一站式”营销服务。今年4月开工建设的兰新铁路复线一期工程用钢量达90万吨,八钢根据工程节点及时跟进,派专人负责钢材供应,随时按照工程要求进行钢材调换和生产。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大量订单,目前,八钢已为兰新复线工程提供线材、圆钢以及螺纹钢等不同品种钢材逾20万吨。此外,八钢积极开辟风电市场,年初与新能钢构签订了风力发电机组塔架用钢的供货合同,上半年已供应中厚板产品1万吨。新开工的库—阿铁路、库—阿高速、喀什老城改造以及广汇煤化工项目的钢材供货量累计已达10万吨。

  随着新疆的跨越式发展,疆内各地州援疆工程依次启动,进入建设期。下半年,八钢公司将继续加大铁钢材生产力度,为提高疆内钢材市场占有率赢得主动和先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