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落实“气化南疆”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6

  6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洛浦县洛浦镇多鲁托格曼村村民木塔里甫正把一小堆柴火用绳子捆起准备运走。他兴奋地说:“通了天然气,柴火用不上了。”木塔里甫是洛浦县首批使用上天然气的农牧民之一。

  新疆南疆地区是国家重点对口支援地区。按照国家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气化南疆”工程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现在至2012年,完成南疆地区天然气主要管线的铺设,基本气化农牧民地区,全部工程由塔里木油田负责组织实施。为此,塔里木油田与和田市政府协商,选择和田市和田县英阿瓦提乡巴什加格勒格村、墨玉县墨玉镇斯孜村及洛浦县洛浦镇多鲁乡吐库曼村为试点村,推进“气化南疆”工程。

  墨玉县和洛浦县首批37户农牧民家中通上天然气,其余914户将根据试运行情况决定通气时间。和田县气化农村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处于待投产运行状态。

  “气化南疆”工程的大力实施,不仅将彻底改善当地农牧民生活水平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巩固新疆稳定局面,而且将大大改善当地植被破坏和空气污染等环境问题,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

  按照和田地区经贸委提供的短期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和田地区今年将努力使天然气农村用户数量向1万户迈进,并在5年内达到28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