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集团依托“三大工程”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进一步推动大唐集团公司科学发展上水平,大唐集团公司将中央和国资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工作标准、活动目标与企业的发展实际相结合,确定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活动原则、重点内容和方法步骤,并于6月28日至29日召开党建、人才、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对大唐集团公司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顺达在会上对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作了深刻阐述。他指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进一步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大唐集团公司科学发展上水平的强大动力;是对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有力推动;是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培养高素质负责任的人才队伍的有效途径。他强调,以“阳光、绿色、快乐”三大工程为内容支撑的创先争优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大唐集团公司工作的方方面面,系统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做实责任,做到思想、组织、工作、监督、舆论“五到位”,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大唐集团公司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是:贯穿一个主题,即“求真务实铸精品,同心跨越尽人才,创新发展出效益”;创新一种模式,即按“具体化、政策化、项目化”的要求,采用以项目为载体推进各项工作、以项目成果体现发展成果;坚持一种方法,即“五确认一兑现”(确认目标、问题、对策、责任、效果,兑现奖惩),抓好项目与各项工作的闭环管理;实施三大工程,即阳光工程、绿色工程、快乐工程;实现三大目标,即“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

  大唐集团公司创先争优活动主题为:“求真务实铸精品”,即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做实责任,真抓实干,务求实效。通过对标一流,对标挖潜,对标创造,努力将各项重点工作铸造为国际国内领先的精品项目;“同心跨越尽人才”,即坚持以同心文化为引领,为大唐员工搭建人尽其能、人尽其才的宽阔舞台,在成就大唐的新事业、新跨越的同时,使大唐员工得到成长与发展,实现个人的理想与价值;“创新发展出效益”,即创新观念、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全面提升大唐集团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盈利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实现规模与效益的同步增长,圆满实现大唐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第三阶段目标。以上三个方面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

  大唐集团公司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要着力建设“阳光、绿色、快乐”三大工程,实现战略、文化互动与双落地。阳光工程,就是让责权利按规定的程序在有效的监督下在线运行;绿色工程,就是要对标一流,责任倒逼,科学发展上水平;快乐工程,就是要营造氛围,优化环境,创先争优双满意。

  为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大唐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陈进行在讲话中要求系统各单位要把全体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结合企业实际,扎扎实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他强调,当前大唐集团公司已经进入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关键阶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围绕中心、融入中心、服务中心,把创新发展、结构优化、机制健全、业绩优良、党和职工群众双满意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作为衡量和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真正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大唐集团公司经营管理上台阶、科学发展上水平的坚强保障和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