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汉宜高速铁路玛瑙河特大桥连续梁中垮合拢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4

  6月13日,由葛洲坝集团五公司承建的湖北汉宜高速铁路玛瑙河特大桥跨汉宜高速公路连续梁最后一段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玛瑙河特大桥连续梁中跨顺利合拢,为实现线上铺架目标创造了条件。

  时速200公里的汉宜高速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之一——沪汉蓉(上海——武汉——成都)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玛瑙河特大桥跨焦柳线连续梁施工是汉宜高铁的卡关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封闭挂篮施工,连续梁全长221.5米,梁体为单箱单室、变高度、变截面结构,箱梁顶宽12.2米,底宽6.4米。由于涉及到跨高速公路施工,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葛洲坝集团五公司汉宜高铁项目部高度重视,采取多项安全措施,科学组织施工,确保了施工安全进行,施工期间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