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北车首台香港地铁开始车体静强度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4

  6月中旬,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制的香港地铁首台不锈钢车体开始车体静强度试验,该车车体能够达到世界不锈钢A型地铁车钢结构最高标准,是长客股份公司车体研制技术迈上新的台阶的重要标志。

  香港地铁项目用车为A型免涂装不锈钢地铁车,最大运行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设计寿命为40年。该车型的车体强度、寿命、噪音控制、防火性能等方面采用国际最高标准,复杂设计结构给实际生产带来较大难度。

  根据合同规定,香港地铁项目的车体强度纵向静载荷要达到150吨,而国内地铁车一般是80吨;车体要能承受22.5km/h的碰撞力,国内地铁一般只能承受其一半的碰撞力;车体平度要求很高,1米之内不能超过2毫米,300毫米之内不能超过1毫米;车体重量要求达到轻量化的规定;单件制造精度要求极高,否则难以保证达到车体结构需要达到的强度和平度的要求。

  从签约那一刻起,长客股份公司便把港铁项目看做是一次检验自身研制水平的良机。为了赢得业主的信任与认可,每一道工序,长客都会邀请香港业主进行质量审核和首件检验,通过后再进行下一步工序的生产。为满足合同中要求达到的车体强度,公司特聘请了一家英国的咨询公司负责进行车体强度的三维模型计算。通过计算,公司研制的车体已完全达到了合同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