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岩滩水电公司扩建工程项目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4

  6月22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会议对大唐岩滩水力发电公司岩滩水电站扩建工程项目申请报告进行了核准批复,标志着该公司扩建工程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大唐岩滩水电公司扩建工程项目将利用原水库资源,在大坝右岸修建引水发电系统,安装2台3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扩建工程项目建成后,该公司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81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可达76.55亿千瓦时。

  随着天生桥一级年调节水库、龙滩多年调节水库的陆续投入运行,梯级水库优化调度的作用日益凸显。龙滩龙头水库的调节作用可显著改善岩滩水电站的丰、枯径流特性,使大唐岩滩水电公司年发电量由单独运行时的56.6亿千瓦时增加至74到76亿千瓦时。但在扩建工程未能投产发电前,该公司机组年利用小时最高将达到5930小时,以公司现有4台30万千瓦机组来消耗,除对本身运行方式不利和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外,还将对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有较大的负面影响。扩建工程项目投产发电后,对充分利用水能资源,充分发挥经济效益,提高水电站的调峰调频能力,利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