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集团全力备战迎峰度夏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3

  入夏以来,面对今年迎峰度夏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国电集团周密部署,积极应对电煤、水情、气象等存在的不确定因素,多举措、全方位确保设备人员安全和机组多发稳发,全力备战迎峰度夏。

  国电集团要求系统各单位围绕“安全发展,预防为主”活动主题,扎实开展规程制度培训、安全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等活动,深入隐患排查治理;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缩短工期,增加可调容量;加强设备日常维护消缺,确保机组负荷高峰顶得上、低谷压得下;积极组织燃料供应,加强雨季煤场管理和配煤掺烧工作,确保锅炉燃烧稳定,截至6月20日,国电集团煤炭库存1178万吨,创今年新高,较3月末升高262万吨,较同期升高302万吨,按近三十天日均耗煤计库存煤可用24天,奠定了迎峰度夏期间的电煤供应基础。

  针对近来极端气候事件增多、部分地区遭受暴雨袭击的新情况,国电集团要求所属各发电企业特别是水电厂加强与当地防汛部门、水文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准确掌握雨情、水情、地质灾害预警;确保大坝及水工设施安全防洪、渡汛,切实做好升压站和安全自动装置及继电保护装置管理工作,防止因设备故障、保护误动引发电网事故;严格遵守调度纪律,认真执行调度命令,积极维护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电万安水电厂面对江西省赣江流域的强降雨,严格执行江西省防总的调度命令,加强了水雨情预报、调洪演算,并不断跟踪流域内各大中型水库的出流和库量,为洪水预报提供修正依据。通过科学调度,做实各项安全措施,目前最大的8420 立方米/秒洪峰顺利通过千里贛江第一坝,削减洪峰2900立方米/秒,削峰率36.7%,确保了防汛安全。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世博保电工作万无一失,国电华东区域电厂结合机组面临的高温、多雨、高负荷挑战,制定了详细了检查防护措施,为机组平稳度夏,圆满完成世博保电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国电蚌埠电厂针对高温天气,定时、定人负责排查设备滤网、风扇、空调的运行情况,确保设备散热正常,并建立防强对流天气、防汛应急预案,重点针对送出线路跳闸、防汛、防火等每月实施一次全员应急演练。同时,加强对现场转动设备温度、振动等重要参数的巡检监测,严格落实定期加油脂工作要求,及时组织对煤场存煤的雨前覆盖雨布防雨及晴天犁煤翻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