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俄原油管道黑龙江备用管道穿越告捷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3

  6月21日8时28分,经过整整24个小时的穿行,中俄原油管道黑龙江穿越备用管道顺利在黑龙江北岸的俄罗斯领土破土而出。至此,由中国石油管道局穿越公司负责施工的中俄原油管道黑龙江定向钻穿越工程全线告捷。

  中俄原油管道北起俄罗斯斯科沃罗季诺,南至中国大庆,全长1030公里,设计年输量1500万吨。中俄原油管道从漠河穿越界河黑龙江入境,采用双向对穿、主管和备用管两次穿越的方式,两管平行相距25米,管线直径为820毫米,长度为1150米。穿越经过的主要地层均为破碎岩石层,地质十分复杂,施工难度极大,被业内人士称为“穿越禁区”,被俄方业主称为“世界级难题”。

  成功穿越黑龙江,为中俄原油管道按期完工争取了宝贵时间,也为今年10月实现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