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新疆公司提早应对保电网稳定运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7

  6月9日,新疆全疆单日最大发电量达到1.7682亿千瓦时,创下新疆单日发电量历史最高记录。由于新疆电力公司提前部署,及时启动迎峰度夏方案,在用电负荷快速增长情况下,保证了新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6月以来,新疆各地气温回升,连续数日保持在30摄氏度以上,居民用电负荷增幅明显;高温天气使机井灌溉数量成倍增加,农业用电负荷一路攀升;随着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和全国19省市对口支持新疆工作的陆续开展,新疆工业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工业用电负荷迅速增长。这一系列原因,造成全疆用电量快速增长,发电量猛增。

  近年来,新疆公司不断加大电网投资力度,电网建设取得了快速发展。去年,新疆公司电网建设投资规模达133亿元,相当于在天山南北重建了一个2003年以前的220千伏新疆电网。今年以来,为迎接夏季负荷高峰的到来,新疆公司充分发挥大电网优势,提前建成投运了一批迎峰度夏工程,电网网架得到全面加强,进一步强化电网运行监控,对全网设备进行检查,及时排除设备安全隐患,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优化调度方案,最大限度发挥电网跨区输电能力,实现更大范围的资源配置,确保在用电负荷大幅攀升情况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根据往年夏季用电负荷情况,随着气温的继续升高,近期,新疆全疆用电负荷将会进一步增长,预计全年最高负荷出现在7月中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