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化塔河油田白垩系勘探获重大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6

  日前,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在塔河油田于奇地区白垩系油气勘探取得新进展,部署在于奇西的探井于奇14井获得15.34米的良好油气显示,新发现40个含油气层。这一发现表明该区断裂控制下的白垩系圈闭具有良好的勘探潜力,塔河油田油气储层面积将进一步扩大。

  2008年,塔河油田曾在位于于奇西地区的YQ5井获重大突破,外扩勘探面积400平方公里,提交预测储量1.4亿吨。根据前期认识,今年技术人员研究认为,塔河油田北部于奇地区在白垩系下统亚格列木组具有良好储盖组合条件,是油气运聚的有利部位。于奇14井位于沙雅隆起阿克库勒凸起北斜坡带的于奇西区,该区储层发育、构造演化特征与塔河油田主体区有相似的油气成藏地质条件。该井钻探成功,进一步深化了对白垩系油气成藏规律的认识,表明该区断裂控制下的白垩系圈闭具有良好的勘探开发潜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