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工程对古交、铜陵项目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1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安全生产会议和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关于立即开展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5月5日至9日,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春利带领由中电工程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工作部、科技信息管理部、党群工作部,以及子企业有关质量、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部门的领导和专家组成的安全生产检查组对山西古交项目和安徽铜陵项目现场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安全生产检查组到达后,即赴工地现场,按照制定的安全生产检查计划和内容,通过听取现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对工地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查阅安全生产资料和记录,从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程执行情况,项目工程安全生产组织机构设立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民工安全管理情况;现场安全管理情况;隐患排查整改和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和应急演练情况等6大方面44个具体项目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检查期间,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古交项目部、铜陵项目部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踏勘了3个项目施工现场,调检了近30册安全生产管理档案和资料,抽查了项目部和分包单位有关文件、记录和凭证,向受检项目部通报了检查组检查意见,并提出了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要求。

  吴春利就各项目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做了深入分析,指出要紧紧抓住发展这根主线,处理好安全和发展、安全和效益、安全和进度的关系。尤其要高度重视目前项目工期紧、施工场地狭窄、交叉施工作业复杂、民工安全意识不强、气候不利变化、设备存放安全、高空和机械施工作业增多等问题。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抓紧研究制定解决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做好隐患整改工作,为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做出新的贡献。

  古交、铜陵项目部均表示一定不辜负中电工程的期望,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证工程的安全施工和安全投产。

  古交、铜陵项目的投资方、电厂对中电工程此次安全生产检查非常重视,主管领导亲自到会,对受检项目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中电工程加强项目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给予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