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一汽在四川开展“将爱心进行到底”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1

  今年恰逢“5.12”汶川地震两周年。两年前,中国一汽做为国有特大型企业,第一时间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坚定不移地担负起抗震救灾的社会责任。在汶川地震两周年之际,中国一汽又在四川灾区开展了“将爱心进行到底”系列活动。5月11日上午,中国一汽在四川省都江堰市举行了中国一汽红旗博爱小学、解放博爱中学揭牌仪式;下午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举行了“333爱心助学工程”技能比武表演暨优秀学生颁奖仪式。中国一汽集团党委书记赵方宽,中国红十字会、国务院国资委、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2008年,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具体指导下,中国一汽出资1538万元对国务院国资委原下属企业学校(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工程局子弟学校)进行教学楼重建及教学设施配置。建成后的学校小学部冠名为“中国一汽红旗博爱小学”,中学部冠名为“中国一汽解放博爱中学”。在5月11日上午举行的中国一汽都江堰红旗博爱小学、解放博爱中学揭牌仪式上,先后举行了一汽解放中学“解放特困助学奖励基金”协议签字仪式、一汽红旗小学“红旗少年”评选命名表彰仪式,中国红十字会向中国一汽颁发了“红十字勋章”。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展示一汽企业文化与红旗博爱小学、解放博爱中学校园文化的文化展室。一汽解放中学的“解放特困助学奖励基金”由一汽解放公司出资对家庭有特殊困难,且学习成绩优良、遵章守纪的20名特困学生给予助学奖励。一汽红旗小学每年评选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命名为“红旗少年”,并于当年暑假由一汽轿车公司和一汽红旗小学共同组织“红旗少年红旗行”活动,前往长春参观中国一汽红旗轿车装配线。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重教助学的传统美德,践行国企社会责任,中国一汽以“培养一名技工,支撑一个家庭”为宗旨,于2008年在四川灾区开展了“333爱心助学工程”,即:3年捐资300万元,帮助300名学生就读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就业一汽成都基地企业。两年来已有200名四川灾区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在成都市工业学校和成都交通学校的“一汽爱心助学班”学习。2008年入学的“333一汽爱心助学班”学生即将赴一汽-大众公司实习,2010年“333一汽爱心助学班”新生招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5月11日下午,“333爱心助学工程”技能比武表演暨优秀学生颁奖仪式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举行。在技能比武比赛中获得优胜的学生在现场表演了气缸磨损检测、单缸活塞连杆组拆装两项内容。在“一汽爱心助学班”优秀学生评比中共有24名学生分别荣获勤奋学习奖、道德风尚奖、顽强拼搏奖。通过技能比武表演和优秀学生评比,进一步促进了“一汽爱心助学班”学生思想品德和操作能力的提升。

  中国一汽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央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支持四川省、成都市汽车工业的发展,做优秀的企业公民,“将爱心进行到底”,为四川省、成都市的经济发展和灾后重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