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国内首座500千伏地下变电站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1

  4月16日,国内首个500千伏地下输变电工程——国家电网上海500千伏静安(世博)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将为上海世博会和中心城区提供360万千伏安的变电容量,为保证世博会安全可靠供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工程是上海世博会保电核心工程之一,包括500千伏静安(世博)全地下变电站本体和500千伏世博电力隧道全地下电缆,规划变电容量540万千伏安,本期投运360万千伏安。其中静安变电站是目前世界上已投产的变电容量最大的地下变电站,该站深度达33.5米,基坑面积1.33万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达5.3万平方米,地面仅留主控室、进出口和进出风口,其余为公共绿地,与雕塑公园融为一体,充分展现了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该工程周边环境复杂、技术难度大、质量要求高,采用全逆作法进行地下结构施工,历时四年建成,建设规模列全国同类工程之首,在工程设计、施工方面创造了多项国内和世界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