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世博企业馆进入试运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9

  4月15日晚,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央企业馆试运营启动仪式在上海浦西世博园区举行,国家电网世博企业馆于当天进入试运营。该馆以“创新,点亮梦想”为主题,全面贯穿了以人为本、绿色环保的理念,大量采用太阳能、风能、地源热泵等清洁能源以及冰蓄冷、变压器余热制冷等节能技术,围绕能源的存在、转换、传输和利用的全过程,演绎开发利用自然界可再生能源和电网的关系,集中反映特高压和智能电网技术广泛应用给城市面貌和生活方式带来的深刻变化,展示电网和电力工业创新发展对社会进步的意义,探索能源和城市可持续发展之路。

  国家电网世博企业馆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228平方米,展示面积2525平方米,共设置自然能量区、未来智能生活区、“魔盒”主展区、地下绿色智能电网展区四个展区。其中核心展区“魔盒”是悬浮在国家电网企业馆内半空、由LED屏幕包围形成的可同时容纳200名观众的封闭展厅,这是世博会历史上乃至世界上首次以六面体、23声道的方式进行大型多媒体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